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初战告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武佩剑 2018-02-11 09:2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 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2月9日讯(记者 武佩剑)今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秦皇岛市扫黑除恶总体部署情况,秦皇岛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分别介绍了具体情况。

  全国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秦皇岛市高度重视,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提出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思路:即从现在开始到今年旅游旺季前为第一阶段,以打开路,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控制暴力性犯罪多发态势;旅游旺季结束到2019年年底为第二阶段,将扫黑除恶与治安环境整治、重点行业监管相结合,控制发案,夯实基层基础。2020年为第三阶段,巩固提高成果,努力把秦皇岛市打造成全省万人发案率最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强的治安模范城市。

  秦皇岛市将“港城利剑-2018”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纳入扫黑除恶总体布局,统筹组织推进。公安机关迅速开展收网集中行动,破获涉黑恶犯罪案件87起。检察机关以寻衅滋事罪批捕犯罪嫌疑人23人。2月7日下午,省法院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审判庭依法对金洪武、曾祥江等35名被告人进行公开宣判,较好地完成了中央提出的“春节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战果”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秦皇岛市政法机关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向黑恶势力展开集中攻势,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高潮!

  广大群众可以通过三种途径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一是写检举信举报,邮寄地址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65号市公安局“扫黑办”,邮政编码:066000;二是电话举报,举报电话是:0335-3950184;三是电子邮箱举报,电子邮箱地址是:qhdchuewujin@163.com(“秦皇岛”首字母+“除恶务尽”全拼)。

关键词:秦皇岛,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