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曲阳县朱家峪村千幅春联福字送农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2-10 22:0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书法家为村民书写福字。 郭英焜 摄

书法家为村民书写春联。 郭英焜 摄

  长城网保定2月8日讯(通讯员 郭英焜 记者 李艮春)2月8日,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人们求春联、福字的步伐。当日,曲阳县灵山镇朱家峪村委会举办“写福字送春联,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该村20多位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挥毫泼墨,一幅幅鲜红的春联、福字为村民们献上一道丰富的新春文化大餐。

  现场,农民兄弟纷纷前来求春联、福字,书法家们不顾寒冷,一副接一副地书写着符合农民兄弟心愿的春联。看着村民们捧着飘着墨香富含浓浓年味的春联、福字满意离去,现场书写春联的书法家也感到心里暖烘烘的。不到一上午时间,书法家们就为村民书写千余副春联、福字。

  朱家峪村地处曲阳县北部山区,村民依托便利的交通优势,大力发展煤炭物流业,收入连年增长。近年来,富裕起来的朱家峪村民搞起了书法、绘画、吹歌等文化活动,借此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带动农村文化繁荣和发展。目前,该村练习书法者达百余人,其中杨素盼、杨殿卿、杨铁峰、杨树兴、杨歌亮等10余人还加入了省、市书法家协会。

  “这是我们村第19年为村民义务书写春联活动,也是我县‘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组织者杨殿卿介绍说,“我们在为村民书写春联的同时,也展示了我们农民拿起毛笔的风采。”

关键词:曲阳,春联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