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保定首届国际灯光节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2-10 22:0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8日,保定首届国际灯光节在满城汉墓景区正式启幕。 王斌 摄

2月8日,保定首届国际灯光节在满城汉墓景区正式启幕。 王斌 摄

  长城网保定2月8日讯(记者 李艮春)2月8日,保定首届国际灯光节在满城汉墓景区正式启幕,将持续到3月7日,为古城市民献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该灯光节在内容设计上以汉代历史文化为背景,以“汉雄风·中国梦”为主题,由“大汉雄风”“一带一路”“长信宫灯”“中国梦”“金屋藏娇”“穿越长廊”“时光瀑布”“荷塘月色”“动感单车”“巡游花车”“美食街”等15大板块组成,点亮满城汉墓陵山景区。

  “在‘荷塘月色’中,灯光从空中落到地上,游人可以进行趣味盎然的互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引人注目的还有“大汉雄风”和“一带一路”灯组板块。其中,“大汉雄风”采用直径为3米的灯光水母,飘浮在空中,全方位立体展示大汉文化及满城区特色文化。

关键词:保定,灯光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