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娱乐

北戴河春节灯会“绽放之夜”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2-11 23:3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络绎不绝。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2月9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贾秀红)“彩灯盛会点燃激情夜,光影传奇迷醉游园人”。2月8日小年夜,2018年第六届北戴河春节灯会“绽放之夜”激情启动,本届灯会是当前京津冀地区规模最大、数量最多、效果最惊艳的中华传统花灯展。

3D光影秀精彩纷呈。 通讯员供图

  北戴河的千年历史、百年传奇,在这场彩灯和光影盛宴中完美演绎。3D光影秀,以《浪淘沙·北戴河》诗词拉开序幕,展现恢宏历史,传承百年文化,彰显现代风貌,融注年味民俗,成为吸睛亮点。在花灯海洋,各灯组造型唯美,如梦如幻,金龙盘旋,金狗迎春,气势磅礴;梅兰竹菊,花中四君子,传春报喜,祝福吉祥;女娲补天、仓颇造字、窦燕山教子,渗透着中华文化底蕴,寓教于乐;鲤鱼跃龙门、春节趣事、大红灯笼,色彩斑斓,喜庆热闹;行走恐龙、动漫侏罗纪,栩栩如生,憨态可掬。除此,还有深海章鱼、庆丰包子、糖画等美食小吃,原汁原味,香飘灯会;器乐、歌舞、杂技等表演、雅俗共赏,精彩纷呈;有奖猜谜,幸运大抽奖,智趣娱乐,其乐无穷,令游客留连忘返。

  据统计,灯会首日迎来游客2万多人次。

关键词:北戴河,灯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