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墨宝“出炉”开启幸福接力赛 更要添福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全 郑佳洵 闫思宇 2018-02-11 23:4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8日讯(记者 李全 郑佳洵 闫思宇 通讯员 耿惠岚)你对“年味儿”的理解是什么?是过年时妈妈做的香喷喷年夜饭还是和家里人宅在一起酣畅淋漓看春晚?在一些老人看来,“年味儿”不只是吃吃喝喝,更是一种民俗文化的传承。

一幅幅墨宝“出炉”,一份份祝福传递。图片由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办事处提供

  在省会石家庄的街头,红彤彤的灯笼伴着孩子们放假欢呼的笑声,都在预示着这个喜庆日子的到来。在新华区合作路街道,这里的老人们正在挥毫泼墨、共同创作,书写春联、福字等作品,将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愿带给社区居民。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古老传统。在新年来临之际,合作路街道各社区先后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活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让一幅幅墨宝传递,使一份份祝福接力。

老人们正在挥毫泼墨、共同创作,书写春联、福字等作品。图片由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办事处提供

  2018年新春佳节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节,合作路街道北焦社区“宣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社区,送进家庭。北焦社区十多位书法家现场书写了近百幅十九大主题春联,社区工作人员把这些春联张贴在社区楼栋门口,用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以新时代思想引领航向。

  据了解,街道朝阳社区的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省书法家协会省直分会副秘书长龙海波和社区书画社的成员们来到现场,社区居民纷纷向书法家们请墨宝。“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吉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等喜气祥和的春联在书法家的笔下熠熠生辉,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书法家们书写春联,兴高采烈地欣赏着赠送的春联、福字。

  社区的居民王阿姨说:“书法家手写的春联就是不一样,有水平、够气派、有年味、最能添福气。”居民们纷纷拍手称赞,“社区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就是不一样,不仅增添年味,而且文化味儿更浓。”

  街道书记李志峰表示,“迎春送福写春联活动丰富了居民群众生活,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浓郁的新春氛围。”前来看写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书法家的笔也丝毫没有停下,短短的时间,就书写出上百幅深受群众喜爱的新春对联和“福”字,龙飞凤舞的春联,气韵十足。手写春联让居民们欢喜不已,居民们个个脸上堆满了笑容。

  在现场活动结束后,朝阳社区还将“春联”、“福”字送到社区低保户、困难老党员家中,与老人们谈心交流,送去节日的祝福。火红的对联,既是对即将过去的一年最美的总结,同时也是对来年生活的美好期盼。

关键词:福气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