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唐山滦南职教中心开展为农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8-02-11 23:3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滦南职教中心为农服务队教师为果农讲解管理技术。张玉林摄

  长城网唐山2月8日讯(张玉林记者杜宇昕)为深入贯彻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职能,日前,唐山滦南职教中心为农服务队7名果树专业教师,利用寒假休息时间,到方各庄镇杨各庄村,进行技术服务。

  虽然棚外寒风凛冽,但在高标准大棚中的桃树却是绿意葱茏,鲜花盛开。滦南职教中心农科教办主任伍均锋和基础部副部长李亚婧带领教师们,走遍该村占地50亩的大棚桃园,了解果农在生产中遇到的管理难题,帮果农制定了增加坐果率、提高花芽质量、合理进行生长季修剪等管理方案,并现场指导果农为大棚桃叶面喷施光碳生态肥,受到果农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滦南职教中心将以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为目标,为方各庄镇杨各庄村大棚桃园提供更精准的技术服务,帮助果农扩大种植规模,提升管理水平,促进该村农民持续较快增收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关键词:职教,滦南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