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美食

河北特产受青睐 “年货大集”年味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任光阳 2018-02-11 23:3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国超市裕华店“年货大集”上的商品琳琅满目。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网2月8日讯(记者 吴新光 任光阳)“二十三,糖瓜粘”,今天是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小年一到,春节的气息就越来越浓了。石家庄各大超市里人头攒动,超市搭建的“年货大集”一条街上,节庆商品琳琅满目,具有浓郁河北特色的纸皮核桃、甘栗仁、小磨香油、熟食、“正定八大碗”礼盒商品销售得红红火火。

  2月8日下午,记者走进石家庄北国超市裕华店,浓浓的年味迎面扑来。在超市最显眼的通道上早已搭建好了“年货大集”,各种牛奶、酸奶、饮料、干果、熟食、香油、小杂粮、宫面等商品应有尽有,不时有顾客驻足选购。“这里面有七样肉食产品,扒鸡、酱牛肉、兔肉、酥鱼啥的都有,原价198元一盒,现在促销价是158元,还比较划算。”陈先生挑选了两盒金凤熟食礼盒,“金凤是石家庄的一张地方特产名片,过年带回家给亲戚朋友们尝尝。”金凤熟食专区的促销员告诉记者,这几天顾客开始上量,特别是周六、周日卖得不错,预计年前三四天销量将达到一个高峰。

  记者发现,今年年货市场上具有河北地方特色的糕点、熟食产品特别受市民青睐。唐山一家食品厂生产的果仁酥专柜前挤满了顾客,花生酥、瓜子酥、芝麻酥都可以现场品尝,厂家促销员说,“今天是小年,俗话说‘二十三,糖瓜粘’,糖瓜比较粘牙,我们的果仁酥不仅甜还不粘牙,顾客购买比较踊跃。”北国超市裕华店总经理李凤超介绍说,今年的礼盒产品“河北元素”凸显,像露露杏仁露、栗源栗仁、金凤扒鸡、蔚县小杂粮、藁城宫面、大午徐水驴肉、定州新宗熏肉、河北稻香村糕点等等,今年还特别新上了“正定八大碗”和“牛套皮”礼盒,都属于半成品,上锅一蒸即可食用,非常方便。定州新宗熏肉,不仅是河北特色名吃,还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呢!

顾客在北国超市裕华店里选购惠民补贴蔬菜。 记者 任光阳 摄

  自2月5日开始,2018春节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开始。在此利好政策的带动下,超市卖场总体客流增长,蔬菜、水果、肉类产品销售量都有一个攀升,北国超市裕华店惠民补贴前平均每天销售10头白条猪,惠民补贴开始后这几天每天销售30多头白条猪。“我们店蔬菜整体销量比前几日有15%—20%的增长。”北国超市裕华店果蔬部赵经理表示。

关键词:特产,年味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