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石家庄机场提醒旅客 乘机注意“三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18-02-11 23:3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运期间旅客集中。石家庄机场供图

  长城网2月8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成珊珊)2月8日,北方民间俗称的“小年”,石家庄机场客流量也连日走高,预计当日运送旅客吞吐量3.2万人次,同比增长34.4%,保障飞机起降252架次,同比增长26.6%。据悉,2月10日,石家庄机场将迎来节前出行高峰。

  2月6日起,石家庄机场日客流量均超3万人次,增幅明显。石家庄至三亚、海口、昆明、丽江、厦门、北海、广州、重庆、成都、上海、沈阳、哈尔滨、长春等航线机票较为紧俏,客座率均达到90%以上,特别是三亚航线几乎班班爆满。由于旅客量大幅增长,石家庄机场在值机高峰、安检高峰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但还是会出现“排长队”的现象。为给旅客留出更充裕的过检和候机时间,使旅客出行更加从容、便捷。石家庄机场提醒各位旅客春运乘机出行要注意“三早”。

  早出门

  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日均旅客在3万人次左右,分早、中、晚三个客流高峰。选择高峰时期出行的旅客务必要提前到达机场,预留出充裕的办理值机手续和通过安检的时间。团队旅客出行尽量提前会合,分散过检。

  此外,石家庄机场在航站楼出入口设置爆炸物检测岗位,开展旅客行李爆炸物痕量检测,防止危爆品流入候机楼,旅客还要预留出通过爆炸物检测的时间。如遇到雾雪等不正常天气,也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及出行方式。

  早值机

  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办理国内航班,1号航站楼办理地区(港、澳、台)和国际航班。

  旅客抵达机场出港大厅后,到各航空公司相应的值机柜台办理乘机和行李交运手续,领取登机牌。

  2号航站楼值机柜台分布:B区,1—8号值机柜台办理东方航空、上海航空、中国联合航空的航班;10—16号值机柜台办理春秋航空的航班;25—32号值机柜台办理河北航空的航班。17—22值机柜台办理除中国联合航空、春秋航空、河北航空以外的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

  1号航站楼值机柜台根据当天广播提示办理地区(港、澳、台)和国际航班。

  另外,2月22日起,石家庄机场为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留有充裕的过检、候机时间,将出港航班截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由原来的“航班离港前30分钟”提前至“航班离港前40分钟”。但是,部分航空公司有自己截止办理乘机手续的相关规定,特别是国际航班,各航空公司相关政策不一样,机场提示旅客在购买机票的同时,仔细查看或询问承运的航空公司相关规定。

  石家庄机场在此提醒旅客,请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注意登机牌提示的登机时间,听到登机广播后,尽快登机,如需改变行程,请及时与航空公司联系。

  早过检候机

  办理完值机手续后旅客还需要通过安检前往登机口候机,由于高峰时段乘机旅客较多,石家庄机场提示各位乘机出行的旅客,尽快进行安检候机。

  旅客除了预留充分通过安检的时间外还要考虑步行前往登机口所需要的时间。石家庄机场建议旅客办理完值机手续后第一时间通过安检候机。

  在排队过检时,旅客可以先将身上的手机、钥匙、钢笔、硬币、钱包、香烟等物品提前取出;随身携带行李中的手提电脑、ipad、相机等电子产品提前取出,单独放入引导筐内过检,以提高安检速度,节省检查时间。旅客在出行前需要确认托运行李中是否携带了禁止托运的锂电池、充电宝、火种等物品,如有相关物品,请及时妥善处置,以免影响旅行行程。

  石家庄机场在待检区隔离带为旅客提供“便民桌”,开展违禁品及时告知和早提醒服务,乘机托运物品“预处理”。在安检通道为旅客提供100ML分装瓶,方便旅客对超量化妆品分装携带。

关键词:机场,乘机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