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5天捡10万元 保定铁警:啥地方最易丢财物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2018-02-08 23:4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捡拾的部分财物。 高文濮 摄

民警捡拾的部分财物。 高文濮 摄

民警捡拾的部分财物。 高文濮 摄

  长城网保定2月7日讯(通讯员 高文濮 记者 李艮春)自2月1日春运开始以来,火车站客流逐日增加,然而“马大哈”也多了起来。记者从保定铁路警方获悉,仅保定东站,5天时间内,派出所民警就捡拾财物超过10万元,所幸均通过各种方式联系上失主并将财物归还。

  经统计,2月1日至5日,保定东站派出所民警共捡拾旅客遗失行包15起,财物共计10.5万余元。其中安检上遗失行包最多,共12起,候车座椅处2起,售票窗口1起,所幸均被执勤民警及时发现,并找到了失主,财物无一损失。

  对此,保定高铁警方提醒:因春运客流较大,进站人员集中,广大旅客在乘坐火车时,首先要打好提前量,留出充足的时间,避免慌乱;其次把行李化零为整,把零碎的行李整理成大包,并做好标记,避免拿错;三是过安检时不要打电话,避免分散注意力,导致遗忘拿包;四是听到广播开始检票时不要着急,清点好行包财物后再离开座椅,有序检票上车。

关键词:保定,铁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