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首届白沟新春文化节将于2月8日启幕 持续至3月18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2-07 16:4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白沟新春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2月5日讯(记者 李艮春)2月5日,记者从“新时代·新白沟·首届白沟新春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文化节将于2月8日至3月18日在白沟博物馆及白芙蓉广场公园举办。

  据介绍,该文化节由白沟新城管委会主办,以“追本溯源,智引未来,走进新时代”为主题,将举办新春灯会、传统民俗表演、体验手工制作、品鉴历史文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期间,白沟博物馆、规划馆、剧场将免费对公众开放。馆内互动项目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的剪纸、陶艺、活字印刷、拓片、手工制包;驿路花语——首届白沟驿道文化插花展;儿时的记忆——首届白沟国际经典动画原稿展等。白沟还创作了《榷梦白沟》大型历史情景舞台剧,以舞蹈的形式展现白沟的历史,该剧将在新春文化节期间进行首次公演。香港词曲家谭宝硕和古琴演奏家马常胜也将助阵白沟新春文化节。

  此外,中央电视台《一槌定音》栏目组与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联合举办大型鉴宝活动。藏品初选定于2018年2月9日在白沟博物馆二楼展厅举行,届时栏目组邀请首都博物馆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青铜器、玉器、杂项鉴定专家杨宝杰,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杨静荣,资深珠宝玉石鉴定师、艺术品鉴定师、艺术品评估师师俊超,首都博物馆中润文物鉴定中心主任张如民亲临现场为广大藏友免费鉴宝。由四位专家现场遴选出进入《一槌定音》现场鉴宝的珍品。

关键词:白沟,新春,文化节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