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望都县破冰救人英雄把奖金捐赠给获救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建文 2018-02-07 16:4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望都县为见义勇为英雄颁发证书。 黄建文 摄

  长城网保定1月30日讯(通讯员 黄建文)1月29日,望都县召开“1·20”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座谈会。该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王恒等3人“望都好人”荣誉称号,授予参与救援的望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堤中队交警徐硕等3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月20日,王恒、王永建、邢文昌在望都县都山公园人工湖内勇救5名落水者。他们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人们纷纷为救人英雄点赞。

  为了表彰王恒等救人英雄的义举,传递社会正能量,望都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分别授予王恒、王永建、邢文昌“望都好人”荣誉称号,授予西堤中队交警徐硕、贾国军、赵泽标“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国人寿望都分公司向救人英雄各赠送了一份价值188万元的保险,望都祥莱福鞋厂、旺府餐饮集团等爱心企业和人士为救人英雄和家属颁发了奖金和慰问金。颁奖现场再次出现暖心一幕,当王恒等人领取完奖金后,主动将全部6000元奖金转赠给了家庭困难的被救者张颖,张颖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王恒等英雄的善举也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同时,望都团县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青年向王恒等见义勇为英雄学习;望都县委政法委拟授予王恒等三名救人英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目前已进入公示程序。

关键词:望都,见义勇为,望都好人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