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秦皇岛在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宝林 2018-02-07 16:5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海关区路南街道文艺汇演。黄学浩 摄

  长城网秦皇岛2月6日讯(记者 张宝林)根据秦皇岛市《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该市以为民实事十大工程为抓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全市人民获得感更充实、幸福感更真实、安全感更踏实。

  提高社保就业质量。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全面落实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措施,健全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机制。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付费方式。城镇、农村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7200元和4000元。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创业引领计划,扎实做好产业分流职工、就业困难人员和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安置工作。坚持创业引领就业,加快建设全省最高水平的公共就业实训基地,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实施农民工技能培训1万人,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

  满足群众住房需求。实施新的三年棚户区改造攻坚计划,年内新开工8000套。以被国家住建部列为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为契机,探索建立老旧小区改造长效机制,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实施“征拆难”“入住难”攻坚行动,更高水平地解决好房地产开发领域遗留问题。对不良建筑、房地产企业实施惩戒,建立淘汰曝光机制,促进建筑、房地产领域健康发展。

  提升社会事业水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破解“大班额”“学区热”和“入托贵”等突出问题,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实施教育资源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年内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3所、中小学15所、高中学校2所,撤并教学点80个;积极组建教育集团;统筹推进高中教育普及攻坚和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支持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争创“双一流”,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筹建河北海洋大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9个医联体加快规范运营步伐,26家公立医院全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逐步建立分级诊疗体系;每年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实施基层医疗机构达标三年计划,年内新建、改造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5所;启动市工人医院、市第三医院改造工程;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全面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市博物馆建设;建设城市书房、“城市家具”、沙滩书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为200个行政村(社区)安装健身路径;发展冰雪、帆船(帆板)等户外运动,组织不少于2万中小学生免费参加冰雪、帆船(帆板)运动体验和培训。办好国际马拉松等重要赛事,支持中式八球运动推广,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在全省率先建设文化体育强市。

  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建立健全镇街、村居的权力责任清单,培育和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化参与作用,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依托、社会专业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机制。

关键词:秦皇岛,为民实事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