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货车方向盘失灵险酿祸 交警及时排除险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2018-02-07 16:5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司机万分感激地过来和民警握手表示感谢。 史绍卜 供图

  长城网邢台2月6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郑金玲 史绍卜)交通流量大的路口,大货车方向盘突然失灵会造成什么后果?千钧一发之际,交警及时发现并排除险情,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2月5日下午3时许,邢台市平乡县常河镇路口,一辆大货车行驶异常,左右摇晃,并且喇叭长鸣。当时执勤的平乡县交警大队民警闫建鹏发现后,意识到情况危急,迅速带领民警王振川、史少军、刘子牛、刘钊朋紧急疏导路上行人,并且试图和车上司机取得联系。等该车紧急制动到马路中间时,闫建鹏立即上前查明原因。只见该车司机出了一头冷汗,惊魂未定地说,因为货车方向盘失灵,导致该车无法正常行驶,只有踩刹车紧急制动,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正值春运期间,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为避免发生交通堵塞,闫建鹏立即采取措施,尽快恢复道路秩序:一是安排民警合力将车推向路边;二是指挥车辆有序通过;三是联系修车人员过来处理排障。

  在民警的协助下,货车很快维修好故障,恢复正常。这时司机万分感激地过来和民警握手表示感谢。过往群众对民警及时、迅速、有效地处理该事件给予了一致好评,纷纷点赞。

关键词:方向盘失灵,交警

责任编辑: 王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