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新闻中心

永年严禁在职教师寒假有偿补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毅 2018-02-07 16:5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6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常领山 李策策)寒假临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维护健康优良的教育作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永年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开展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专项治理系列活动。

网络资料图。

  加强宣传教育。该区要求全区中小学校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对有偿补课治理工作的认识,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橱窗、黑板报等载体宣传严禁有偿补课相关法规文件,通过印发《致广大教师的一封信》、全体教职工会、师德培训会等多种途径,宣传师德政策,教育广大教师强化自我约束意识,坚决抵制有偿补课行为。

  强化监管力度。该区要求各学校始终保持有偿补课专项治理的高压态势和舆论氛围,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并安排专人负责,坚持有报必查、查实必究,形成全社会知晓、支持、监督的治理环境,积极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师德师风监督体系。

  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档案,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将严禁参与有偿补课等作为师德建设的重点和师德考评的一票否决项,坚持常抓不懈,引导教育广大教师用心做教育,用爱育人才,树立良好教育形象。

  严格落实责任。该区要求各学校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不出任何问题。教育局与学校、学校与教师层层签订《承诺书》和《责任书》,自觉抵制有偿补课等违反职业道德行为,责任书和承诺书存档备查并作为违规追责的重要依据。同时,区教育局将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监督工作机制,对各学校开展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流于形式的学校进行全区通报,严厉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关键词:永年,有偿补课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