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科技

河北省科技厅确立“1143”思路体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18-02-07 16:5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5日,河北省科技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网2月5日讯(记者 刘延丽)记者从2月5日召开的河北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省科技厅确立“1143”思路体系做好科技工作,即实施一个计划,深化一批改革,统筹四个重点,构建三大支撑。

  一个计划,就是研究出台河北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确定今后三年科技发展的主攻方向、目标任务、重点举措。

  一批改革,就是要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上下功夫,完善科技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等机制,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四个重点,就是围绕企业创新、产业创新、区域创新和协同创新,着力壮大企业主体,着力建设现代产业技术体系、着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着力打造雄安新区、石保廊、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创新发展示范区。

  三大支撑,就是围绕创新能力、创新人才、创新环境,加强创新平台、人才资源、政策供给等创新要素支撑,努力把河北打造成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省科技厅制定了《2018年全省科技工作要点》,明确科技工作的任务目标和重点举措,确定了“1143”基本思路,希望各地各单位积极配合抓好落实。

  同时,省科技厅确定了今年的主要工作目标,要实现四个新提升,即综合创新能力实现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实现新提升、成果转化能力实现新提升、孵化育成能力实现新提升。

关键词:科技,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