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娱乐

2018河北(辛集)首届年俗欢乐节正式开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田桂云 2018-02-07 16:5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6日讯(田桂云)5日下午,2018河北(辛集)首届年俗欢乐节在活动举办地辛集欢乐谷生态园举行开票仪式,随着“年俗盛宴”和“福满人间”盖头的掀开,商业用票和福利用票正式揭开面纱,标志着年俗欢乐节售票正式启动。

辛集市欢乐谷生态园负责人杨平水致辞。田桂云 供图

  据辛集市欢乐谷生态园负责人杨平水介绍,园区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园区内设有游乐场、马戏、表演和风景四大片区供游客观赏游玩,保证让每位游客不虚此行。同时他希望能借此机会来提升辛集市旅游形象,打造出一张辛集的旅游名片。辛集市和睦井现代农业园区主任解爽对此次年俗欢乐节的准备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她也表示将会在交通疏导、安全保障和景观提升方面提供大力的支持,让广大市民在欢乐谷过一个欢乐年,欢乐节。

年俗欢乐节组委会副主任高进腾(左)和辛集市五一文化活动中心主任石英(右)介绍节目亮点。田桂云 供图

  本次河北(辛集)首届年俗欢乐节是河北省首次以年俗为主题,主导沉浸式体验、互动式游玩的大型文化年俗游玩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四大亮点,即深度与丰富结合的年俗活动、与政府文件的高度契合、大量广泛的宣传和关注以及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包括重现皇帝祭祖、六驴闹春、皇家马戏团、抛绣球招婿、划旱船、舞龙狮、灯迷大会等各种各样的年俗节目都将逐一亮相,与传统意义上有所不同的是,观众除了观看这些年俗活动之外,所有的节目游客都可以参与其中与专业的表演老师共同进行互动,让游客从一进园就开始体会到丰富的年味。

年俗欢乐节组委会副主任吴亚广介绍票务内容。田桂云 供图

  组委会秘书长吴亚广介绍,此次河北(辛集)首届年俗欢乐节共分两类票,一类是对外公开销售的商业用票,另一类是公益的福利票。商业用票也本着惠民的角度,以30元一张的亲民价格对外公开销售,在全市各区县纷纷开设代售票点,线上也可通过云豆数据公众号和美团团购购买,多种购票渠道方便人们的购买。另外,组委会推出的福利用票总共价值十万元,已委托相关结构和单位全部分发给儿童,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不仅要让这次活动展现出年味,更要体现出浓浓的人情味。

商业用票。田桂云 供图

福利用票。田桂云 供图

  为了丰富过年期间园内的活动内容,组委会还将向所有群众征集各类节目,广发“英雄帖”,组委会副主任商伟表示:“此次活动的节目征集覆盖了演唱、游戏、最美形象大使、非遗文化等各种表演形式,只要是想展现自己的游客都可以借此机会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

关键词:年俗,辛集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