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新闻中心

光明行动志愿服务队走进赞皇献爱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刘俐验 2018-02-06 23:5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为老人家中装上节能灯。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5日讯(记者 刘俐验)2月3日,由河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和河北省农电工志愿者共同发起的“善行河北·关爱空巢·光明行动”大型志愿服务平台,秉承“敬老爱老、孝行天下”的服务宗旨走进赞皇县花园村,为村里50多户单独居住的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献爱心。

  在空巢老人刘大妈家中,志愿服务队为其安装由河北龙权电器爱心捐赠的新型遥控一体LED节能灯,让老人们感受到高科技智能化带来的生活便利。“我本身就腿脚不方便,每天晚上仅靠手电借光,有了这个智能遥控灯,解决了我很大的问题,以后晚上生活起居方便多了!”刘大妈说。

  据了解,“善行河北·关爱空巢·光明行动”志愿服务平台是由河北科技大学、省会文明办、国家电网农电工志愿者于2013年共同发起,全面实施“关爱空巢老人”城乡公益活动,注册的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农电工志愿者,搭建一个“孝行天下”文化平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实践平台,同时联络有爱心的企业家们积极开展慈善捐助。目前,志愿服务平台搭建5年来,已经发展为三个平台:一是为城市社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的“善行河北·关爱空巢·晚晴行动”平台;二是为农村空巢老人志愿帮扶的“善行河北·关爱空巢·光明行动”平台;三是为患病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的“善行河北·关爱空巢·健康行动”。“善行河北关爱空巢”大型志愿服务平台将通过搭建“孝行天下”公益的科学化服务管理体系,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的浓厚传统孝文化氛围。

关键词:赞皇,爱心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