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邯郸交警寒假前夕走进校园“送安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毅 2018-02-06 23:5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5日讯(记者 韩毅)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2月5日上午,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渚河大队民警主动深入育华中学,在校内开展寒假前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运”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交警寒假前夕走进校园“送安全”。王珂供图

   活动过程中,民警通过播放案例图片、文字数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着重讲解“如何徒步行走过马路”、“如何乘坐公共汽车、小车”等交通安全知识以及正确识别交通标志,教育同学们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通过交通标志拼图、有奖问答等互动方式,激发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在这种一问一答的过程中提高学生们安全出行意识,播撒交通安全的种子。

交警寒假前夕走进校园“送安全”。王珂供图

  在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中,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渚河大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上好寒假节前交通安全宣传知识讲座课,敲响了学生的假期交通安全警钟,使交通安全在学生心中、脑中根深蒂固,学生们都能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携手家长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努力争做交通安全的守护者和宣传员。

关键词:邯郸,交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