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失主七天后报警找包竟然失而复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2018-02-06 23:5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5日讯(记者孙向向 通讯员 王增菲)2018年1月29日上午,崔女士一家三口从石家庄火车站乘火车去往正定机场站,随后搭乘国际航班去往泰国游玩。一家人为出行准备了好几天,行李打包了五六件,正当兴冲冲地换了登机牌准备安检登机时,却发现自己的一个随身挎包不见了,包里有现金4000元、银行卡1张、本人驾驶证1本,另外还有孩子的身份证、手机充电宝和家门钥匙。

  崔女士连忙前前后后找了好几圈,她和丈夫都以为挎包在对方手里,没成想早已不翼而飞,回想这一路赶来,到底是在哪里丢失的,怎么也想不起来。几经周折,崔女士查到了石家庄火车站的报警电话,但是由于不能确定是否是在火车站遗失,加上登机匆忙,崔女士报警时描述的含含糊糊,并不清楚。

崔女士取回挎包。(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提供图片)

  2月4日下午14时许,崔女士带着女儿再次来到石家庄火车站乘车去往天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崔女士来到石家庄站派出所公安值勤室,描述了当日的情况。当班值勤三队队长朱丙涛立即与民警史瑞丽调取当日监控,发现崔女士当日从石家庄火车站西进站口经过安检进站,行包过机时接打电话,随后与家人拾取行李离开,期间挎包没有拿取。查看监控后,朱丙涛立即与安检岗位民警李坤取得联系,描述了挎包样式,随即得到民警李坤答复,几日前确实捡拾一个与描述相近的挎包,当时经过广播和查找都未找到失主,考虑到失主可能很快会来寻找,便进行了登记和存放,等失主回来领取。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七天。

包内物品。(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提供图片)

  经过清点核对,包内物品无一缺失,崔女士十分高兴,并表示改日要专程送面锦旗,感谢想旅客所想,帮旅客所需的铁路民警。民警李坤提醒道,春运期间,进站客流大,旅客携带行李多,安检后特别容易遗落物品,因此经过安检后一定要注意及时清点行李数量,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

关键词:铁路,公安,报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