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省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在临城县举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高琳哲 2018-02-05 22:3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直成员单位现场展示帮扶捐赠情况。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2月4日讯(记者 高琳哲)2月4日,河北省第22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邢台市临城县。

  在河北省委宣传部的牵头组织下,省直33个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扎实开展理论宣传、项目物资帮扶、政策解读、文化惠民、科技推广、义务诊疗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面向贫困地区深度对接、精准帮扶,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基层群众,给当地百姓送去实实在在的惠民福利。

省心连心艺术团下乡服务小分队组织专场文艺演出。记者 高琳哲 摄

  临城县行政审批中心的集中服务活动现场,设置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图书惠民展销、医疗卫生服务、实用科技咨询、农用物资惠销五大功能专区,省心连心艺术团在现场举行了精彩的专场文艺演出。各单位针对群众需求,向群众赠送图书、挂历、春联、福字、药品、种子、农药、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和生活用品,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省农科院专家为百姓现场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和疑难解答。记者 高琳哲 摄

  在开展现场集中服务的同时,各单位还组织了医疗义诊、科技帮扶、政策咨询、理论宣讲等27支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县25个深度贫困村及重点贫困村,把个性化、菜单式的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省卫计委下乡服务小分队为当地群众测量血压、义诊。记者 高琳哲 摄

  据了解,这是第22届省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第二场集中服务活动,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的第一场集中服务活动。据初步统计,此次集中服务活动共帮扶临城县资金、物资、项目等总价值6.39亿元,为满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推动临城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关键词:科技卫生,临城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