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衡水交通礼让行人渐成新风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扈炜 2018-02-05 22:3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人民路与政通街交叉口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记者 扈炜 摄

衡水市对“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记者 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2月4日讯(记者 扈炜)2月3日从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自去年11月该市区内施划了200余处“礼让行人”斑马线,呼吁、督促机动车驾驶员文明行车,其中4处安装了抓拍设施。

  据介绍,“礼让斑马线”也有着明确的法律依据,对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河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5条第6项”之规定,予以罚款50元、记3分,该市自去年12月11日实施“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以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共抓拍“车不让人”5173例。

  2月3日晚,在衡水市永兴路口,市民李大爷告诉记者:“我家住在广厦小区,每天要走过永兴路到南边的萧何广场去锻炼,以前过马路要等很长时间,而现在机动车都会自觉的让行,感觉市民素质提高了很多,过马路也安全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文明行车的基本常识,能够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有20年驾龄的王师傅说。

  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宣教科科长张丽介绍,现在衡水市区90%以上的驾驶员都能做到自觉礼让斑马线,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我们在加大交通秩序整治的同时,呼吁市民让斑马线成为文明线、安全线,逐渐形成礼让出行尊重生命的好风尚,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关键词:衡水,风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