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春运首日 衡水火车站发送旅客九千余人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梅智 2018-02-05 22:3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行色匆匆的旅客。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2月2日讯(记者 邢梅智)又到一年春运时。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在外工作奔波了一年的游子们手提、肩抗、背驮着满满的收获和似箭的归心陆续踏上回家的旅程。据统计,当天,衡水站发送旅客9352人次,与去年春运同期基本持平;衡水北站发送旅客1865人次,较日常略有增加。

  

旅客接受安检。记者 邢梅智 摄

  “严禁携带危险品上车,请自觉接受检查!”在衡水火车站安检处,立着醒目的提醒牌子,旅客们从容地接受安检。据该站安检处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安检总能检查出不少违禁品。这些违禁品或放在车站等乘客回程的时候归还,或直接让送行的人带回去。为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前请检查一下自己的行李,不要携带违禁物品。

旅客排队检票进站。记者 邢梅智 摄

  候车厅内,零零散散地坐着一些提着大包小包等候回家的旅客,上车的旅客在检票口有序检票上车,车站志愿者们则穿梭在车站的各个角落,时而为旅客引导,时而帮助提行李重物,时而搀扶着走路不便的老人……现场氛围温馨。

  衡水站客运车间书记周吉庆说:“今天是春运第一天,从车站的情况看,客流整体还比较平稳。从预售票情况来看,节前客流较为平稳,客运高峰主要集中在年后。年前如果没有恶劣天气,车票一般不会太紧张。”周吉庆解释说,由于今年的春节较往年来得晚,各大中专院校放假时间较往年早,节前学生与务工人员、上班族、探亲流错峰出行,所以没有出现大量旅客集中出行的情况。相对于节前分散的客流,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重叠。此外,电话订票、网络购票和手机“铁路12306”APP等购票方式分流,使得售票大厅内没有太多旅客。

  预计节后客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2月19日至2月22日(正月初四至初七)、2月28日至3月3日(正月十三至十六)等时间段,节后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石家庄、天津、上海、广州、西安、哈尔滨等地。

  衡水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春运期间客流密集,请旅客提前购买、换取车票,出行当日尽早出发,为取票、验票、安检、进站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同时,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出行时请勿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进站上车。陪同老人和小孩出行的旅客,要照顾好随行的老人和小孩,以免走散。出行时,请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谨防扒窃、诈骗等违法行为,如发现违法行为可与车站公安部门沟通处理。

关键词:春运,衡水火车站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