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张家口万全区贫困户享受入股分红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世豪 2018-02-05 22:3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在《扶贫入股分红明细表》上签字领取分红。武殿森 摄

  拿到分红的贫困村民笑开了花。武殿森 摄

  长城网张家口2月3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武殿森)近日,张家口万全区郭磊庄镇杏圆庄村贫困户脸上笑开了花,他们收获了第一笔扶贫分红资金。

  村民李会军说:“我们在2016年底用扶贫资金入股,现在收到了2017年度的分红600元,这是首次拿到钱。真没想到,不耽误外出务工、不耽误家里务农,还能分到钱。”

  据悉,万全区委、区政府为解决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和贫困户脱贫增收问题,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结合区域发展规范,利用财政扶贫资金量化入股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加快实现脱贫致富。

村民在《扶贫入股分红明细表》上签字领取分红。武殿森 摄
村民在《扶贫入股分红明细表》上签字领取分红。武殿森 摄

  据介绍,万全将扶贫资金以贫困户入股的形式加入到涉农扶贫公司中,让贫困户以参股的形式获得分红股金,同时贫困户也可以将土地流转到涉农扶贫公司中获得土地租金,农民也可以到公司打工获得薪金收入。

  在万全区,河北亚雄农业公司、张家口禾久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成为参与扶贫股份合作制的企业,一方面让贫困户有了稳定的分红收入,另一方面通过土地、劳力等方面增加了贫困户其他方面的收入。

  河北亚雄农业公司2016年冬季带动万全区4个乡镇22个贫困村的贫困户签订“股份合作制”项目合同,2018年初为入股的12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2017年度收益分红726600元。

关键词:张家口,入股分红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