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邢台市首家监察委员会正式组建挂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齐彦红 2018-02-04 01:1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31日上午,临西县监察委员会揭牌。 陈雷 摄

  长城网邢台2月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石永峰)1月31日上午,覆盖在“临西县监察委员会”牌匾上的鲜艳红绸被揭开,临西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邢台市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正式组建挂牌。

  “作为首任监委主任,我深感荣幸,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我郑重表态……”当日上午10时许,临西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临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高立峰当选为临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并作了表态发言。在随后召开的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经高立峰提名,依法任命了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11时58分,县委书记王海军和高立峰共同为牌匾揭牌,县纪委机关和检察院新转隶的共计60多名干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人大代表在临西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投票选举临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陈雷 摄

  “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县委负主体责任,我就是‘施工队长’……”从该县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那天起,县委书记王海军又多了一个“新头衔”。中央和省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依次召开后,该县县委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县委书记担任工作小组组长,站到改革第一线,多次召开常委会、调度会、推进会,听取汇报、破解难题、会商良策,“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努力为监察委员会的组建排阻清障,确保改革有序有力推进。

  打好提前量,不打无准备之仗。早在中央决定在北京、山西、浙江三地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后,该县纪委就敏锐地察觉到监察体制改革是大势所向,紧密关注改革动向,从思想、知识、人才等各方面备战改革,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报考国家司法考试或法律专业自考,遴选或招录了一批法律专业年轻干部。党的十九大闭幕一周后,马上会同南宫、宁晋、新河、清河等市县纪委开展了“为改革做准备”系列研讨交流活动。

临西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临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高立峰为临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陈雷 摄

  “挂牌只是开局。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希望纪委监委全体干部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改革蓝图化作具体实践,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工作的新成效让人民群众为改革点赞……”面对白底黑字的牌匾,县委书记王海军提出殷切期望。

关键词:监察委员会,邢台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