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房产新闻

总投资28亿元 鹿泉区拟建梦巢小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俐验 2018-02-04 01: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关人员现场介绍“梦巢小镇”项目规划。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1日讯(记者 刘俐验)为进一步加快开发区创新创业发展,加速高端产业和人才的聚集,石家庄市鹿泉区拟建设梦巢小镇,打造鹿泉创新驱动新地标。2月1日,“梦巢小镇”项目新闻推介会在鹿泉经济开发区举行,对“梦巢小镇”项目筹备、建设等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鹿泉经济开发区作为省级开发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逐步形成了从双创到企业孵化再到企业加速的产业生态体系。该区借鉴杭州梦想小镇、中关村创业大街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政府主导、政企合作、市场化运营、专业化服务的开发模式,由该区管委会联合社会资本和专业运营服务机构,对项目进行规划设计、开发建设与招商运营。

  现场签约。刘俐验 摄

  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占地260亩,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主要布局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双创”服务中心、城区商业中心、人才中心、精品酒店等六大功能空间,重点引进培育以光电和导航通讯为主的高新技术研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企业,通过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程孵化链条,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园丁”般的优质服务,将成为石家庄最具活力的“创新”发展街区。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三至四年建成,建成后预计可引进孵化器企业5家以上,孵化企业300余家,加速器企业50家以上,带动就业人口1万余人,实现相关年税收2亿元左右。

关键词:鹿泉,梦巢小镇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