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情系扶贫写大爱 曲阳县社会各界义捐260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李艮春 2018-01-31 16:1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曲阳慈善协会揭牌。郭英焜摄

     长城网保定1月29日讯(通讯员郭英焜 记者李艮春)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1月29日,室外呵气成冰,曲阳县永宁会堂却暖意浓浓——“大爱无疆•情动曲阳”曲阳县慈善协会成立暨扶贫义捐文艺演出现场掌声雷动。该县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当场捐款2597.6966万元。

  此次扶贫义捐由曲阳县委宣传部、曲阳县文化文物旅游局、曲阳电视台主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大力开展社会救助,为曲阳困难群众特别是贫困学子排忧解难,为建设美丽曲阳贡献力量。

  

扶贫义捐现场。郭英焜摄

     伴着《爱的奉献》旋律,该县50余位企业家,县、乡、村负责人,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组长、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慈善协会代表,以及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等地曲阳商会代表相继奉献爱心。

  据曲阳县政府县长石志新介绍,曲阳县是个“六山一水三分田”的半山区县,集山区、老区、库区、贫困地区于一身,2011年被纳入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基础设施薄弱。2015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2576户62391人,涉及16个乡镇166个贫困村。截止目前,我县贫困人口为7019户16217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328名。

  

县长石志新捐款。 郭英焜摄

    “2015年以来,我们全县收到各类企业捐资捐赠折款20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子5000余名,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石志新说,“2018年是曲阳县整县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在年初召开的曲阳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该县把脱贫作为今年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全社会参与,举全县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汇聚到慈善协会的每一笔捐款,都将存入银行固定账户永久储备,每年基金产生的收益将开展暑期助学和年终扶贫救助活动;救助对象为因孤致贫、因学致贫、因病致贫、因灾致贫的家庭和个人。”捐款1050万元的河北欣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来当选曲阳县慈善协会会长。他说: “我是从苦日子里走过来的,对于贫穷记忆犹新。今天,我们就是尽微薄之力帮助贫困家庭和个人克服困难,增加走出困境的勇气和力量。”

  据了解,此次扶贫义捐活动是该县开展帮贫助困活动的开始,今后该县还将组织开展系列救助活动,使困难群众生存有尊严、生计有保障、生活有盼头。

关键词:曲阳,义捐,扶贫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