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黄骅港实现大型集装箱船舶夜航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1-31 13:0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型船舶安全靠港。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1月30日讯(记者龚磊 徐亮 通讯员 皮家琪)日前,随着船长255米的“新沧州”号集装箱船舶安全靠泊黄骅港综合港区多用途码头,黄骅港彻底结束了大型集装箱船舶(船长大于250米)无法夜航的历史。这为黄骅港深入挖掘集装箱吞吐能力,快速提升集装箱码头吞吐量奠定了重要基础。

  近年来,黄骅港集装箱船舶到港艘次、频次都呈现逐月递增趋势,集装箱运营业务不断增长,多次创造单月吞吐新纪录,去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5.35万标箱。然而,受到大型船舶无法夜航和五级风及以上天气情况下不能进出港的限制影响,严重制约了码头泊位利用率,限制了生产作业效率,也增加了船舶公司、客户运营成本。

  针对这一情况,负责黄骅港集装箱业务运营的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在沧州海事局等相关部门指导下,委托大连海事大学积极开展集装箱船舶通航安全论证,顺利完成了大型集装箱船舶正常夜航和五级风及以上天气情况下集装箱船舶进出港的安全评估。目前,黄骅港不仅实现了大型集装箱船舶正常夜航,而且在六级风的天气情况下,集装箱船舶也能进出港。

  “船长大于250米的大型集装箱船舶单航次载箱能力达4000标箱,成本相对更低,非常受客户青睐。以前由于受到夜航限制,我们的集装箱往往需要转运到天津港再上这种大船,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运输效率。现在好了,我们的集装箱也能够从自己的码头装上大船,直达南方各港口。”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关键词:黄骅港,大型集装箱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