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杜大学成功捐献192毫升造血干细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吴浩 崔梦琳 2018-01-23 11:4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杜大学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长城网 吴浩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2日讯(记者 吴浩 崔梦琳)1月22日上午8点30分,志愿者杜大学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12点30分采集结束,共采集造血干细胞192毫升。他救助的是上海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通过本次捐献,杜大学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071例,河北省第349例,秦皇岛市第20例捐献者。

  据了解,1993年出生的杜大学来自河南信阳市,目前是秦皇岛燕山大学一名在校研究生。在青海上大学期间,他便开始了公益之行:加入公益社团,做义务家教,服务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帮助班里的贫困同学,并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献血10余次。2014年,杜大学了解到中华骨髓库,为了有机会救助血液病患者,他毅然留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杜大学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从小他的家教,他所受的教育,都教会他要诚信正直,行善积德,乐于助人,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张新军为杜大学颁发荣誉证书。长城网 吴浩 摄

  2017年12月11日,杜大学接到青海分库工作人员配型成功的通知,由于他已经在秦皇岛上学,资料便由西宁转库至河北分库。12月12日,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到杜大学,并详细讲解了捐献流程及注意事项,12月27日做了高分辨检测。由于患者病情紧急,需要杜大学马上做捐献前体检,而此时他却面对科研工作延期的担心……就在进退两难之时,他的导师王海燕教授非常支持捐髓救人的想法,告诉他与拯救一个生命相比,科研工作延期是微不足道的,同时他也得到学校团委,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帮他打消顾虑。

杜大学及其家属与秦皇岛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影。长城网 吴浩 摄

  2018年1月2日,杜大学做捐献前体检,1月18日,在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入住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在医院打动员剂期间,杜大学见到很多血液病患者及其家属,看到他们长期被病痛折磨,更加坚定了杜大学捐髓的信念,他迫切地希望采集成功,可以给远方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关键词:研究生,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