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唐山迎今年初雪 专家支招如何安全出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丁 2018-01-23 11:4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迎今冬初雪。记者 邢丁 摄

唐山迎今冬初雪。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1月22日讯(通讯员 史爱华 记者 邢丁)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唐山终于迎来了今冬初雪,市民难掩欣喜之情,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等待已久的初雪。唐山市气象台也于21日15时26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48小时,唐山市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降至-16℃左右,最高气温降至-5℃左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初雪,给市民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人带来不便,受降雪影响,路面湿滑,你是不是也在为如何出门而困扰?

  唐山市中医院骨伤科主任许志宇向记者介绍,降雪后路面湿滑,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出门更应该小心。因老年人骨质疏松的占大多数,骨头较脆,摔倒时易造成骨折。建议市民外出时要做好防护措施,尽量穿厚衣服,做好保暖,尽量穿底部带有防滑纹路的鞋,因花纹大,摩擦力大,所以在路面湿滑的情况下,可以缓解滑倒时的作用力,从而避免摔倒。

  同时雪天尽量选择在室内活动,尤其老人尽量减少外出,必要时在做好保暖的基础上,应有拐杖支撑,以避免在滑倒时手腕撑地而造成骨折。在冬季骨科类的病历中,一般集中发生在腕部、腰椎和髋部居多,也有少部分脚踝部骨折。手腕骨折多是滑到本能撑地时发生的。

医生提醒:降雪后路面湿滑出门请注意安全。记者 邢丁 摄

  许志宇还提醒大家,当行走在雪地上时,一旦感觉要跌倒,应立即下蹲,降低身体重心,减少滑倒造成的冲击力。如果不慎跌倒,一定注意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如果摔倒后出现疼痛、肿胀等症状,不要强行移动或自行处理,切不可乱揉乱动,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造成更大的损伤。

关键词:初雪,专家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