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科技

沧州海事局救援“精准定位”零失误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1-23 11:4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事搜救中心海巡船近海巡逻。郑奇 摄  

  长城网沧州1月22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郑奇 范帅)去年,沧州海事局海上搜救中心引入了“全国海上搜救环境保障服务平台”,建立了“黄骅港海上预警信息传播联盟”。截至目前,海上搜救中心已成功救助海上遇险人员53人,救助成功率达到100%。

  据介绍,海上搜救机构远程登录“全国海上搜救环境保障服务平台”后,输入海上遇险目标的时间和地点后,便可即时得到搜救漂移路线、路线坐标数据等预测结果,为海上搜救决策制定提供了数据参考和理论依据。

  同时,为了防患于未然,实现恶劣天气精准预警,搜救中心建立了“黄骅港海上预警信息传播联盟”,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云等新媒体及时发布信息,建立起及时、准确的预警信息传播体系。去年至今,搜救中心值班室已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3万余条,大大降低了恶劣气象条件下险情、事故的发生率。

关键词:海事局,沧州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