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保定交警情报分析研判中心查涉牌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2018-01-20 21:2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公安交警情报分析研判中心系统发现的伪造号牌的车辆。通讯员 高峰 摄

交警查处伪造号牌的违法车辆。通讯员 高峰 摄

  长城网保定1月19日讯(通讯员高峰 白秋媚 记者李艮春)1月19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该队公安交警情报分析研判中心,通过综合运用智能交通平台、视频监控平台、辑查布控系统等多个系统数据平台分析研判,查处一辆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车辆。自1月15日保定市公安交警情报分析研判中心建立以来,截至1月19日,该队通过大数据研判共查处涉牌违法行为21例。

  据介绍,19日上午8时40许,情报分析研判中心的缉查布控系统自动预警显示一辆白色福特牌轿车号牌存在异常。指挥中心执勤民警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根据智能交通平台跟踪该车辆实时轨迹信息,并结合系统预判路线,立即调度路面执勤民警对该车辆经过点位设卡拦截。9时17许,在保定市城苑路与李庄街,执勤民警将该车辆成功拦截。

  经查,白色福特牌轿车驾驶人许某某对其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供认不讳,保定公安交警依法对其做出记12分罚款2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据了解,保定公安交警情报分析研判中心依托现有的电子警察的智能交通平台、稽查布控等多个数据库系统和业务系统搭建而成,利用科技手段,大数据分析等综合研判方式,重点针对使用伪造、变造号牌、挪用机动车号牌(简称“套牌”)、未悬挂号牌、污损、遮挡号牌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从而有效破解涉牌交通违法难发现、难查处的难题。

关键词:保定交警,涉牌,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