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衡水农信“三气”助力“金融夜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莉 2018-01-20 21:2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9日讯(李莉 冯萍)近两年来,衡水农信积极践行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不断探索推进“普惠金融”的有效途径,随着“双基”共建工程的深入,衡水农信以“金融夜校”为宣传方式,并把夜校做活做精,使其“有底气,接地气,有活气”,有力的提升了金融惠农支农水平,极大地增强了农民金融意识,更成为广大农民朋友增收致富的指路人、启明灯。

  有底气的“金融夜校”

  衡水农信积极整合宣传力量,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全面推进“融”文化指引。衡水农信各机构分别成立了由主管领导任队长的金融夜校宣讲小分队,制定宣讲方案,规划宣讲村镇,并定期对宣讲小分队进行培训。亲自编撰夜校课件和书籍,印制宣传折页、宣传手册,有的制成光盘,发放给当地农民。截止到目前,仅深州联社开办“金融夜校”累计100余场,涉及1.8万人次,发放宣传折页48000张,宣传册9000份,布放T型广告牌5块、制作宣传牌86块。

  有地气的“金融夜校”

  衡水农信各机构根据自身实际特点,为不同民众送去不同金融“夜宵”。根据当地村民的经营特色,制定接地气,据实际的宣讲内容,形成“一村一策,一村一品”的模式。阜城古城镇郝庙村村民多为种植蔬菜大棚,该联社的夜校内容则较多侧重信贷支农,贷款利率、贷款政策及贷款流程。枣强大营地区多为皮毛生意,该联社的宣讲内容则侧重于公众信用意识,征信知识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认清理财产品等内容。这样接地气,符合地域特色的夜校活动广受村民爱戴和欢迎。

  有活气的“金融夜校”

  “金融夜校”抛开了死板的教学模式,采用灵活、通俗的宣讲方式,来调动农民朋友参与的积极性,来祛除金融知识的乏味性,来提高农民朋友们接受知识和领悟知识的积极性。每次的金融夜校都会为农民朋友们备好“大礼包”,还有当地地道朴实的家乡话和离农民朋友们最近的实际案例。课堂上不时的互动,阵阵的的掌声和欢笑声往往会把课程推向高潮,农信老师们亲切耐心的讲解,农民朋友踊跃的提问和回答,往往使老师们倾尽所有备课内容,听众们还意犹未尽。

关键词:衡水,普惠金融,夜校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