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市边庆年获中国老科协技术工作者协会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录贤 李艮春 2018-01-18 17:3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老科协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臧胜业(右)为边庆年教授(中)颁奖。通讯员 田录贤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7日讯(通讯员田录贤 记者李艮春)1月17日,记者从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了解到,该院水文地质专家边庆年教授获“2017年度中国老科协技术工作者协会奖”,是保定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老科技工作者。

  据了解,从教47年来,边庆年教授在三尺讲台上,呕心沥血,默默工作,教书育人;在太行山区,依靠科学技术为贫困地区找水,精准扶贫,致富一方,其足迹遍布太行山区,共为晋察冀边区和老少边穷地区人民找水定井1500余眼,被山区人民称为“找水教授”。

  由于边庆年教授业绩突出,其事迹先后被国家、省市媒体争相报道,2017年7月河北省老科协授予边庆年教授“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精准扶贫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关键词:长城学院,教授,获奖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