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河北旅游营销开启“吸睛之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徐建国 李娜 2018-01-17 12:2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月16日讯(徐建国 李娜)“京畿福地乐享河北”这个河北省借助全球智慧征集的旅游品牌,正凝聚起燕赵山水的知名度、美誉度,助力河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

  去年以来,河北省旅游委依托全省旅发大会、旅游投资融资大会、中国旅游日等平台,借助“铺天盖地”的营销渠道,创新营销方式、加强宣传推广,使“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影响迅速扩展,传遍京津冀、叫响全国、走向世界。

  创新营销方式 塑全域旅游新形象

  2017年6月17日,一架涂装有“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喷绘的波音737-800飞机,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正式入列。这架飞机被命名为“乐享河北”号,是河北省旅游委与河北航空公司最新的合作成果。同样的飞机一共5架,他们是河北的“空中旅游形象推广大使”。

  “乐享河北”号机舱内部配备标识河北旅游的座椅头枕、小桌板,以及相关宣传品和宣传片等,飞行途中空乘人员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推介河北当季旅游精品。这种“微”传播力,给乘客带来良好体验,使他们成为河北旅游的潜在顾客。

  30集大型河北红色旅游宣传片《红色故乡》2017年7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开播。该片由河北省旅游委、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共同拍摄制作。为捕捉最具河北特色、最原汁原味的镜头,摄制组寻遍燕赵大地,走进太行山腹地,穿越冀中平原,以动人的故事和优美的景致刻画出革命老区的新风新貌。节目画面优美而具有感染力,成为河北红色旅游的传播“爆点”。

  在受众注意力被严重分散的今天,品牌宣传需要更多创新、独特的营销推广模式。河北省旅游委广泛调动报纸、电视、杂志、网站与新媒体、户外广告、交通工具等媒介,利用全省两会、中国旅游日等重大活动,围绕河北旅游形象,宣传河北旅游精品景区,为“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营造了良好的传播力,起到了“润物无声”的效果。

  实施品牌战略 构全域旅游新体系

  高品质的旅游产品体系和特色分明的产品分类,是旅游品牌宣传推广的基础。

  根据全省旅游资源特色,河北全力打造避暑、冰雪、休闲、红色、乡村、长城、历史7个分品牌,设计推出锦绣长城、壮美太行、历史文化、浪漫海滨、京西百渡、坝上草原、冬奥冰雪、红色经典、美丽乡村、户外运动等10条品牌主题线路,培育了多个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旅游节庆和赛事品牌,努力将全省重点品牌旅游产品纳入“中国十大国际旅游精品线路”。

  作为河北旅游发展成就的一次年度大梳理、大总结,2018年1月16日,河北省旅游委将举行“乐享河北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全面展示2017年河北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成果,重点推介2018年全域旅游产品和春节精品旅游线路,蓝皮书、创新成果、厕所革命亮点等多个发布项目,都是河北第一次组织评选或发布。

  2017年河北省“5·18经贸洽谈会”,河北省旅游委联合北京市旅游委、天津市旅游局共同举办了京津冀旅游合作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第一次共同推出130个区域招商项目和六大主题16条路线,受到媒体、公众广泛关注。会上,三地数十家大型旅行社还共同发起成立了“京津冀旅游合作推广联盟”,整合产品和资源,以统一形象输出推广内容。

  为让“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无缝融入“京津冀”区域品牌,在中原乐活旅游展、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等多场展会上,京津冀三地都联袂推出“京津冀展区”。去年初的“2017河北新春旅游推介会”,以“畅游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大年”为主题,整合推出了河北省冬季旅游线路产品和春节特色活动,并赠送近百家景区价值1700多万的门票,通过线上渠道及实体店面进行发放,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产品体系的全面构建、合理分类和立体组合,是针对不同市场的需求实现精准推广的关键所在。”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王荣丽说,尤其对于区域间协调联动的线路推广,更需要精分产品、聚焦主题、优势互补、靶向发力。

  拓展海外市场 以国际化胸襟迎世界宾朋

  2017年12月28日起,将有更多外国游客有机会走进河北,体验这里秀美的山川和灿烂的文化。

  在河北省旅游委的积极推动下,“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正式实施。根据该政策,过境外国人可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铁路西客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河北石家庄国际机场、秦皇岛海港中任一口岸入境或出境,在京津冀行政区域内免签停留144小时。据悉,河北相关部门正联合京津旅游部门,推出144小时特色线路和产品,加强对享受免签政策国家的宣传力度,依托河北省国外旅游推广中心等平台,开展促销活动。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与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世界的目光纷纷聚焦河北。这片福地不仅需要协同京津、走向全国,更需要以国际化胸襟海纳世界宾朋,撬动海外市场。

  去年11月21日,河北旅游宣传片在被誉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的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华丽亮相,将燕赵大地的精彩呈献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为让“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更快地走出国门、走向海外,河北省旅游委由主任那书晨带队,组织多位专家、旅行商赴法国、西班牙,在7个城市举办了9场宣传推介会及交流活动;去年7月,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上,河北省旅游委与省冬奥办共同举办“河北-中亚国家旅游暨2022冬奥会推介会”;10月,河北省旅游委随国家旅游局到加拿大、美国展示河北长城,避暑山庄等特色旅游资源,开拓北美来冀旅游市场。

关键词:营销,吸睛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