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警方2017年共破获刑事案件近1.3万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春辉 李艮春 孟捷 2018-01-16 22:3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通讯员 王春辉 摄

获得表彰的单位上台领奖。通讯员 王春辉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春辉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月12日,记者从保定市2017年公安工作表彰大会上了解到,2017年,保定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12923起、刑拘7583名犯罪嫌疑人,81起现行命案全部侦破。涿州市公安局、唐县公安局等11个单位获评“保定市优秀公安局”,国保大队、危爆大会等16个单位获评“保定市公安机关优秀单位”,保定清苑区公安局、高阳下公安局等26个单位获评“保定市公安机关先进单位”。

  据了解,2017年,保定市公安局牢牢锁定打造“平安保定”的总目标,扎实推进“打防管控”措施,创新“警种牵动、县区担当、技术支撑”的常态打击机制,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打击整治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成功打掉297个犯罪团伙,破获了曲阳“6.26”、安国“7.25”抢劫杀人案,追回了各类网上逃犯2475名。同时,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了“百日会战”“四大攻坚战”和交通秩序大整治,最大限度地杜绝交通隐患;消防部门全力剔除各类消防隐患;危爆部门严格落实“每周二”搜排爆行动,全面搜排爆村(社区)2678个、重点场所部位17346个,确保了社会安全稳定。

  在雄安新区成立后,保定市公安局驻雄安新区指导协调组紧紧围绕新区规划建设大局,按照上级部署,组织雄安新区三县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打黑除恶、出租房屋整治、治安隐患排查、“严提树保”等专项行动,圆满完成了维护社会稳定任务。

  据统计,2017年,保定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12923起、刑拘7583名犯罪嫌疑人,81起现行命案全部侦破。

  此外,保定市公安机关全面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全警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先后有243个单位、1219名民警、378名警辅立功授奖,徐水区公安局、涿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分别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优秀公安基层单位,4人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关键词:保定,警方,总结表彰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