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黄骅市首批共享电动汽车正式运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1-16 22:3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投入运营的共享电动汽车。董传辉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月9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这个车开起来挺顺手,价格也可以,以后再有事我就打共享电动。”1月8日,黄骅市民魏先生将共享电动汽车停泊到归还点后说。据悉,魏先生所说的共享电动汽车是由北京小京鱼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8月开始投入使用的,经过试运营,现已在黄骅市区设置了16个停泊点,47个充电桩,正式为黄骅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运营商北京小京鱼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许国朋介绍,共享汽车是基于共享理念,提供随取随还的电动汽车服务,只要有驾照,手机就是钥匙,从借车到还车,整个过程通过手机就能完成,全程自助、随借随还。用车结束按实际费用进行结算,可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收费方式采用双计费标准,无其他费用。例如用车30分钟行驶20公里,用车费用=30分钟x(8元/60分钟)+0.8元x20公里=20元。

  目前,黄骅共享汽车车辆全部采用北汽、江淮等品牌新能源汽车,最大续航里程150公里。车辆已上全险,其中第三者责任险保额为50万元。

  许国朋介绍,目前,他们的共享汽车在黄骅的运营情况良好,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大学生等成为用车的主力军。下一步他们将在黄骅市投放300台共享汽车,建设500根充电桩,打造共享汽车生态圈,提供“绿色、便宜、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出行方式。

关键词:黄骅,共享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