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唐山交警查获一驾驶证注销多年司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杜宇昕 2018-01-16 22:3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交警九大队查获一驾驶证注销多年司机。张勇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月9日讯(张勇记者杜宇昕)1月8日中午,唐山交警九大队查获一起特殊的无证驾驶案件,违法嫌疑人赵某驾驶证注销多年未换证,怀着侥幸心理一直无证驾驶。

  1月8日13时18分许,交警九大队在辖区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发现一辆奔驰牌小型轿车接受例行检查时,驾驶员赵某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件,仅出示了身份证,并告诉执勤民警自己是在上学期间学习的驾驶证。民警通过公安网络系统对赵某个人信息进行核实,赵某的驾驶证由于逾期未验早已被注销。民警当场对赵某进行了教育,对其车辆进行了暂扣,并处罚款1000元及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在此,九大队民警提醒广大司机,在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将依法注销其驾驶证,注销期限未超过两年,机动车驾驶人需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关键词:交警,唐山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