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容城开展教育三年大提升行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王渊 2018-01-16 22:3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雄安1月9日讯(记者 任俊鹏 王渊 通讯员 李永恒)时值寒冬,在雄安新区的容城县,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的教育三年大提升活动正在全县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主管教育工作的副县长张彦忠说:“在新区教育提升的大背景下,全县上下正乘势而上,借力而为,提升工作,成长自己,形成合力,用积极态度和优异成绩迎接新区教育的春天。”

  新区教育工作会后,容城县立即安排部署全县大学习、大讨论,并成立教育提升领导小组。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带队到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第八十中学考察学习。领导小组成员奔赴乡镇深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教育三年提升行动进行精心部署,确保全县开展教育三年大提升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在大讨论活动中,该县进一步明确“党委政府真心抓教育,校长教师用心干教育,社会各界诚心爱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校长、老师、家长谈看法,说感想,提方法,群策群力,力促容城教育迅速提升。“身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使命。想尽办法扩大学校办学规模、迅速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增设适合新区发展的专业、提高职业学子的升学就业率。”容城职教中心校长刘海军在全校的大讨论活动中说。

容城县各学校积极开展“三年教育提升大讨论”活动。李永恒 供图

  针对大讨论梳理出的问题,该县一是大力开展校园提升活动,围绕学校理念文化、品牌形象文化、环境文化、行为文化建设,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逐步完善,力求品位,力争使学校达到“办学理念先进、校园环境优美、师生身心健康、文化氛围浓厚”的目标。二是开展校长、教师素质提升“四个一”活动,学校和教师签订一份遵规守纪承诺书,把纪律摆在前面;讲好一个身边的教育故事,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甘于奉献;制定一份提升计划,规划校长、教师个人提升路线图;展示一堂优质课,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三是组织动员部分国企、民企开展对“一校一企、一校一策”的一对一帮扶,加大教育投入,确保教育经费的“三个增长”,增强财政对教育的保障能力。

  目前,该县财政已经为容城中学拨款200万元,用于冬季取暖和学生生活条件改善,拨款30万元用于职教中心教学楼修缮。

  为营造氛围,容城县在电视台设立教育三年大提升专栏、建立微信矩阵、书写永久性标语、印发明白纸,并将相关文件录音合成音频,第一时间发放到全县127个村和各校园,通过高音喇叭宣传。各校园把大讨论活动与学校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利用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等平台,将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生动地融入到校园文化的创建活动中。

关键词:容城,教育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