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2018年第六届北戴河春节灯会火热筹备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祖迪 2018-01-09 10:5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月8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贾秀红)近日,记者获悉,2018年第六届北戴河春节灯会2月8日-3月4日(除夕停展)将在怪楼奇园景区举办。目前,灯会的施工、招商等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

2018年灯会设计图。通讯员 供图

2018年灯会设计图。通讯员 供图

  灯会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制作彩灯,灯骨架焊接、装灯泡、裱糊等工作有序推进,部分灯组和彩灯已现雏形,喜庆的中国红,唯美的灯造型,让景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本届灯会将以北戴河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设置百年传承、传统文化、童心童趣、浪漫爱情4个板块,布置传统灯展区、特色商业区、互动娱乐区、文娱演出区4个分区。整场灯会以15组大型灯组为主框架,以17组中型灯组和20组小型灯组为填充,以18组亮化灯组、4组走马灯和数千照明装饰灯组为闪光点,打造真正有中国特色的灯会。

灯会施工现场。通讯员 供图

  灯会期间,游客还可欣赏传统秧歌、锣鼓表演、歌舞表演、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可参与恐龙骑行、旋转木马等互动游乐项目;可购买特色旅游商品;可品尝地道美食小吃,尽享浓浓年味。

  此外,还将在北戴河艺术村落设立北戴河区春节灯会农村分会场,在“一村一品”特色村布置景观花灯,届时,游客可免费参观。

  主办方表示,2018年第六届北戴河春节灯会,灯展、灯市、灯景“三灯”联动,流光溢彩,绚丽绽放,值得期待。

关键词:北戴河,灯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