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河大附院医务处作为示范科室获国家卫计委表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靖华 张妍 张硕 李艮春 孟捷 2018-01-08 10:3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大附院医务处工作人员深入科室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通讯员 张硕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5日讯(通讯员 李靖华 张妍 张硕 记者 李艮春 孟捷)近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务处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展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活动中,作为“改善住院流程”主题“示范科室”获通报表彰。

  “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是由国家卫计委从2015年开始实施的为期3年的行动计划,旨在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改进医疗质量,创新服务模式,和谐医患关系,做好儿童医疗服务,有效增加群众“获得感”、“信任感”、“幸福感”、“满意度”和“安全感”。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投身改善医疗服务工作。经各地、各有关单位推荐国家卫计委决定对“行动计划”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单位、科室及个人给予表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务处因在“行动计划”中先后开展了“日间手术使‘患者、医院、社会’共受益”和“多学科协作诊疗(MDT)——未来医学的最佳诊疗模式”两个项目,进一步优化了医疗服务流程,从而获得国家卫计委通报表彰。

  据了解,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是河北省首家开展日间手术的医疗机构,日间手术科室由2012年的3个科室12个项目,发展至如今10个科室43个手术项目,完成日间手术例数居河北省医疗系统首位。同时,该院自2016年开展多学科诊疗模式以来,多学科协作诊疗组由4个发展至16个,不仅涉及肿瘤疾病治疗,而且对部分有多学科协作诊疗适应症的非肿瘤患者也开展了诊疗,使患者从中受益,提高了医院医疗质量,保障了患者诊疗安全。

关键词:河大附院,国家卫计委,表扬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