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任县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民工网上“抢”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杨 2018-01-08 10:3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月6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培)“每到年末,最发愁的就是买不到火车票,没法回家过年,没想到今年早早就订上了回家过年的车票,真是太高兴了,这都多亏了志愿者帮我从网上‘抢’到了票!”近日,在任县打工的安徽籍农民工姚启庆高兴地对记者说。春节将至,幸运的姚启庆在任县医院志愿者刘青的帮助下,在网上抢到了邢台到安徽芜湖的火车票。

  据了解,姚启庆今年打算回芜湖老家过年,但是邢台到芜湖的火车票十分难买。任县医院志愿者刘青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帮他在网上订票,刘青和伙伴儿们把姚启庆的身份证号和车次提前输入各自的电脑,时间一到,几个人几乎同时点下鼠标。“我抢到啦!”刘青欢呼,其余人如释重负,在大家的帮助下姚启庆抢到了一张回家团圆的火车票。

  据悉,1月3日为2018年春运售票首日,针对历年春运出现的民工“一票难求”的情况,任县医院临床、医技和行政后勤科室的10余名志愿者采取网络购票、手机订票等形式,分组开展为农民工义务购票活动,解决了他们“返乡难”问题。

关键词:任县,农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