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唐山古冶区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6个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闫航 2018-01-08 10:3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招商推介会现场。张威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月6日讯(张威 记者 闫航)唐山市古冶区不断创新招商机制,转变招商方式,广搭招商平台,积极挖潜借力,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引得投资者纷至沓来,中国古冶特产大世界、新型碳材料研发与石墨烯产业化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2017年,全区共对接区外招商项目125个,在谈72个,计划总投资225亿元;签约16个,计划总投资23亿元;开工37个,计划总投资72亿元。

  搭建平台促招商

  以举办大型招商推介会为契机,搭建招商平台,宣传推介古冶,吸引项目签约落地。该区在深圳举办了以“合作共赢、走进古冶”为主题的招商推介会,面向珠三角有针对性地邀请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城市建设投融资等领域的48家企业进行交流推介。广州天适集团樱花小镇、广州智网联运现代物流、深圳市山水视听设备生产等5个项目现场签约。在北京举办的招商推介会上,该区重点向来自京津地区的100余家重点企业、科研机构及商会协会推介了特产大世界、工业旅游开发、现代农业产业园、海子湖湿地开发等项目。北京华览天下会展产业园、阳光投资国际鲜花产业园、中国电子新型电路板等8个项目签署协议。

  精准发力见成效

  为下好整盘招商大棋,该区重视完善招商顶层设计,按照“1+4+X”产业发展布局,从产业选择、项目把关、加强服务等方面理清思路,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园区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等招商引资活动。从产业招商需求出发,精心筛选重点目标企业,有的放矢组织登门招商,实施产业、园区“点对点”精准对接。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链条发展现状,主动与京津冀地区的相关转移产业精准对接,在积极参加各种经贸活动的同时,主办形式多样的项目对接会,做到招商活动、招商项目对接精准。

  全员参与聚合力

  开展全员招商,聚全员之智,举全区之力,将招商引资工作推向新高潮。区主要领导带头领任务、抓招商,全年区领导直接与南京嘉远、杭州锦江、红星美凯龙等近100家企业进行了对接。区内各招商单位层层压实责任,去年,各乡镇街及各招商责任部门累计开展招商交流活动224次。鼓励广大干部群众通过亲情、乡情、友情等渠道招商,全区上下形成了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本地企业家的积极性,大力实施“凤还巢”工程。创新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当地知名人士和乡贤的作用,通过以商引商、以友引商、以亲引商等方式扩大招商,努力开创引来一个、带来一批、发展一片的良好局面。

  此外,该区还不断创新招商方式,积极推进代理招商、网络招商等。同时实施新业态招商,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机遇,主动融入首都经济城市圈,着力引进静脉产业、陶瓷智能、特色商业、主题商业街区及商务(总部)企业等一批新业态服务项目落户古冶。

关键词:唐山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