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河北众贤助力残疾人互联网就业创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胡晓梅 2018-01-07 19:1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接单后在家工作的员工。申明川 摄

  长城新媒体1月5日讯(记者 胡晓梅 通讯员 申明川 )“我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生活中也没使用过电脑,但经过一个月的互联网培训后,我成了一名单据录入人员。月收入也从刚开始的几十元提高到现在的两千多元。”1月5日,在京津冀残疾人青年创业孵化园里,河北众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彦芳高兴地说。

  河北众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2015年第一批入驻京津冀残疾人青年创业孵化园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秉持“精准培训,精准就业”的原则,从事残疾人职业技能、计算机基础、“互联网+”、呼叫中心客服等实体和网络培训工作,为残疾人学习交流提供平台,及时发布残疾人的各项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截至2017年底,该公司已累计为900多名残疾人安排了就业岗位。

在京津冀残疾人青年创业孵化园里工作的河北众贤公司员工。申明川 摄

  “我们开发了一个专门针对残疾人网络居家就业的服务平台。该工作平台将一个完整复杂的工作切分为多个简单易做的小任务,在互联网上让众多残疾人用户来完成,从而实现残疾人集中和居家等多种就业模式。”河北众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高金伟介绍说,目前平台的业务基本来自快递行业、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主要任务有数据处理、数据录入、网络客服、医疗服务、大数据呼叫、图像标注等,残疾朋友在平台工作时有专门的在线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指导,提交工作任务后,也有专门的质量检验及审核环节,确保了正确率,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2017年我省积极鼓励残疾人通过互联网就业创业,对6家残疾人农村淘宝合伙人进行了扶持补助;对48家残疾人淘宝店进行了奖补,其中,10家店被评为“2017年度河北省残疾人淘宝创业十佳残疾人”。同时还对207名残疾人互联网就业进行了补助。“今年,我们公司与辛集市残联合作建立了残疾人集中就业创业基地,并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心理疏导等。同时,公司还在石家庄良村建立了客服呼叫中心,主要经营电话运营及金融业的呼叫客服等业务。今年,我们计划为500名残疾人提供互联网就业岗位。”高金伟说。

关键词:残疾,互联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