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新闻中心

廊坊文安交警给环卫工人传经送宝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祝雪娟 2018-01-05 10:0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廊坊1月4日讯(通讯员 吕琛 高志丹 记者 祝雪娟)为全面提高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能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好各自的工作,近日,廊坊市文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给辖区130余名环卫工人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宣传民警给环卫工人发放材料。文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培训现场,宣传民警结合环卫工人的工作特点,利用交通事故警示视频,就他们在马路上清理垃圾时如何保障自身安全、如何安全停放清扫车以及垃圾清运车、城管执法车辆安全行车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同时,宣传民警还提醒环卫工人在清扫道路时,一定要注意过往的车辆,与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在乘骑清扫车时不随意变道和停车,防止意外情况发生;按规定着装,特别是夜间作业时,一定要穿反光背心,同时尽量避免一个人在道路上作业,避免在早晚高峰或是车流量大时作业;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好自身安全。

培训会现场。文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最后,宣传民警给环卫工人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与环卫工人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关键词:交警,环卫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