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两岁萌娃独自上公路 热心交警帮助找父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武萌 2018-01-05 10:0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帮小萌娃找到父母。 张波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月4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波)一名只有两岁的小萌娃,还不会说话,竟然离开家人带着一只小狗“溜达”着上了公路,邯郸市鸡泽县交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帮萌娃找到了父母。

  1月2日下午2时30分,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支部委员、事故股长孟召鹏正在单位工作,接到了妹妹孟莹打来的电话:“哥,我骑着电车去北边办事,在工业区金鸡大街路边看到了一名2岁左右的小孩子,带着一条狗,身边没有大人。这里过往人少,孩子可能是找不到家了,我怕孩子被坏人带走,你赶紧过来吧!”

  孩子千万不能有危险,接到妹妹的电话,孟召鹏立即带领事故股民警杨宽驱车赶赴现场。在金鸡大街梦蛟路口以北,他们见到了妹妹和孩子。孩子还不会说话,如何找他的家人让他们犯了难。孟召鹏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通知辖区派出所民警赶来一起处理。分析孩子父母所在的地方不会很远,一有车辆、行人经过,孟召鹏他们就拦住询问是否认识孩子。通过此方法,成功找到了孩子的父母。

  原来,孩子的父母居住在鸡泽镇沙阳村,在北边一家铸钢公司打工。下午,孩子趁他们不注意,自己从厂子里走了出来。焦急万分的母亲见到孩子后嚎啕大哭。民警们对这对父母进行了安慰,并叮嘱父母今后一定要看好孩子,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关键词:公路,交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