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邯郸市实行婚姻登记免费婚检一站式服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自娟 2018-01-05 10:0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对青年男女在肥乡区妇幼保健院享受婚姻登记、免费婚检一站式服务。李湛祺供图

  长城新媒体邯郸1月4日讯(记者 王自娟)1月2日下午,一对即将步入新婚殿堂的青年男女在邯郸市肥乡区妇幼保健院享受邯郸市新实行的婚姻登记、免费婚检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邯郸市从今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工作。该项工作作为政府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和关注民生的重要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

  一站式服务即将卫生计生部门的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两项工作在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合署办公。做到“进一道门,办两件事”。优化服务内容,简化服务流程,方便广大群众,提高预防出生缺陷的知晓率。实行全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将有效发挥出生缺陷防治第一道关口作用,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率,提高全市出生人口素质。

关键词:邯郸,婚姻登记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