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邢台10岁女孩罹患白血病 父母卖房救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2018-01-05 10:0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躺在病床上的佳佳。 赵昊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月4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昊)世界上,有一种最无私的爱,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为了子女,他们可以舍弃一切。

  近日,在邢台县晏家屯镇辛庄村,有一户村民,为了救罹患白血病的女儿佳佳(化名),他们把唯一的房子卖了。

  “只要能把女儿的病治好,别说卖房子,就是付出再大的代价,我也愿意。”佳佳的妈妈高女士抚摸着女儿憔悴的脸说。

  花季少女遭变故 罹患白血病

  李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妻子高女士平时在商场打工,收入都不高。结婚多年,夫妇俩一直跟着父母住在一起。在夫妻共同努力下,今年六月份,他们终于交了首付,贷款买了一套房。这一切,让夫妇俩很是知足。

  然而,今年11月的一场变故,打破了他们平静的生活。

  佳佳今年10岁,是李氏夫妇的掌上明珠,正在邢台桥东区实验小学上四年级。佳佳很懂事,生活和学习从没让父母费过心,然而在两个多月前,佳佳感觉浑身无力,上课听讲也总是走神。她把这情况告诉了妈妈。“当时还以为佳佳学坏了,不想上学,我还因为这事批评她。现在才知道是生病的原因。”高女士说。

  直到一个月前,佳佳开始高烧不止,并且全身疼得厉害。李先生赶紧送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佳佳的血小板、红细胞、白细胞都很低,确诊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突来的意外,让李先生不敢相信。夫妇俩又带女儿去了另一家医院,冰冷的诊断书,让夫妻俩如坠冰窟。

  父母放弃工作 卖房救女

  12月27日,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病房。“孩子太小,我不能放弃她……”连续多日的陪床照料,佳佳的母亲高女士说话有气无力,眼里布满血丝。

  高女士说,佳佳从11月末生病至今,虽然才一个月,却已花光了他们所有积蓄。吃消炎药、输血小板等,一天的费用就高达1.3万元。“虽然新农合给报销一部分钱,可自己要负担的钱占大部分,压力太大了。”李先生说。他们还有一个两岁的儿子,目前由爷爷奶奶抚养。夫妇俩为了照顾女儿,都放弃工作。

  为了救女,夫妻俩翻出房本,心一横,卖给了朋友。“房子算啥,只要俺女儿的病能治好,无论多大代价,我们都愿意承担。”高女士说,身边很多朋友劝他们放弃,可夫妻俩却顶着压力,坚持给佳佳治疗。

  佳佳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佳佳的病情,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属于高危病,通常一百个白血病患者中,才有一个是这种病。一个小小的感冒,都会出现生命危险。只能做好防范,用药物控制病情。一旦离开药物,佳佳的病情将立即恶化。

  因为病情严重,医生建议佳佳做骨髓移植,可保守估计费用需要70万。虽然卖了房子筹得了一部分钱,可这钱却仍显得杯水车薪。

  住院不放弃学习 最想回教室上课

  在病房里,躺在病床上的佳佳嘴唇干裂发白,鼻子里插着鼻塞,预防流鼻血。

  记者发现,在佳佳床边的阳台上,放着一本小学语文课本,“她很想回学校上课,说不想留级,身体好些了就拿着书看。”李先生告诉记者,佳佳成绩很优秀,在班里一直担任班长,并且爱好广泛,唱歌、跳舞样样都行。

  由于生病,佳佳平日里话并不多,每每看到爸妈忙碌的身影,佳佳总是暗自流泪。本来没有胃口的佳佳,为了让父母放心,总是强打精神,尽量多吃一点。“妈妈,等我好了,我再也不让你跟爸爸这样辛苦,以后我来照顾你们。”佳佳用沙哑的声音安慰妈妈。

  前段时间,佳佳的老师和同学到医院看望佳佳,躺在病床上的佳佳很开心。全校的师生,都自发地给佳佳捐了款,希望她能早日康复。“看到这么多人帮助她,佳佳说一定要好起来,长大了要报答每一个人。”李先生说。

  在夕阳余晖中,夫妇俩正小心翼翼地给孩子喂饭。佳佳勉强的微笑,宽慰了夫妻俩的心。他们希望,能有更多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佳佳挺过难关。

关键词:邢台,白血病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