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承德将全面推行河湖运营市场化管理体制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镡立勇 2018-01-05 10:0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冬季武烈河。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月3日讯(记者 镡立勇)日前,承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承德市河湖环境治理维养保洁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实施方案,该市将加大投入力度,采取投资奖励、补助、担保补贴、贷款贴息等多种方式规范和指导河湖环境治理、维修养护和河湖保洁市场工作。计划到2020年,全面形成市场化的河湖运营管理体制。

  承德市将大力推行PPP模式,到2020年,每个县(市)至少培育3家(区至少1家)以上综合服务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区域化、市场化的河湖环境治理服务性企业;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引进社会资本,鼓励和引导贫困人口参与的综合服务保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鼓励多元投资,依据工程分类分别采取承包、租赁、股份合作、拍卖和用水合作组织管理等多种管养形式,大力推行第三方维修养护模式。

  同时,承德市将建立健全河湖环境治理激励机制以及依法规范市场秩序。各县(市、区)在完善收费和价格机制、优先供应用地指标、支持科技创新等方面,将积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建立健全随机抽查、动态管理的工作机制,制定水环境基础设施信息公开制度。

  加快建设市场交易体系,探索实行公共资源的公开竞价及拍卖方式,形成价格水平随供求关系波动的市场化定价机制。加强融资平台建设,鼓励和支持水利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资产证券化等方式进行融资。

  预计2020年底前,各县(市、区)运营管理单位的企业化改革将基本完成,全面形成市场化的运营管理体制。

关键词:承德,河湖运营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