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寒夜大雾阻行程 热心留宿助司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棋 2018-01-03 17:0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位安歇下来的老人。图片由京衡高速管理处提供

  长城新媒体1月1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董雅斯 刘喆)2017年12月31日凌晨1点30分,此时的京衡高速霸州收费站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不足10米,站口已双向关闭。正在巡逻的河北省高速公路京衡处霸州收费站当班班长刘喆发现收费内广场隐约有两个身影缓缓向收费岗亭走来。他立即走近仔细一看,原来是两位身扛行李袋的老人。经询问得知,两位老人从河南来霸州打工,客车司机怕下道调头不能再上高速了,就把两位老人放到了高速口。

  “那你们怎么到霸州市里啊,有人接你们吗?”刘喆热心地询问着。“没有,小伙子,我老哥俩能不能在你们这儿有光亮的地方呆会儿,等天亮了雾散了我们再想办法走?”当时室外温度早已达到零下10度,两位老人穿戴单薄,鼻头都被冻红了,刘喆主动邀请二人到站区便民服务亭休息,并为两位老人打开了电暖气,支起了简易床。

  担心老人夜间休息受凉,刘喆又通知办公室值班人员取来被褥,送来热开水。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两位老人感动不已,握着刘喆的手激动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这真是雪中送炭啊!”刘喆连忙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就在这里安心休息,等雾散了,我再过来通知你们。”

  清晨7点左右,两位老人的老板安排人员驱车来到了收费站准备将二人接走。临行前,刘喆又为老人的水杯倒满热水,并叮嘱老人注意保暖,路上慢行注意安全!老人们再次表示感谢:“谢谢你们,你们真是好心人。”

关键词:河北高速,京衡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