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易县太行水镇新年高跷表演 民俗味道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8-01-03 17:0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跷会现场。通讯员 李星开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日讯(通讯员 李星开 记者 李艮春 孟捷)新年第一天,保定市易县恋乡·太行水镇举办了民俗味道浓厚的高跷会表演,受到来自京、津、冀、晋等各地游客的热烈欢迎。

  高跷会表演现场十分热闹,表演者在时紧时松的锣鼓点中,做出一连串惊险的动作,引来观众阵阵叫好声。

  据了解,高跷是中国古代百戏之中的一种,早在春秋时已经出现,表演者以长木缚于腿部行走,还能跳跃和舞剑舞枪等,经过悠久的历史传承,现代的高跷更加富于观赏性,表演者可以双人翻跟头、劈叉、跳凳、过桌子、高空落地、扭秧歌等。

关键词:易县,民俗

责任编辑: 王克